adtop
金财网 > 文化

《珠水百年.南笑林》水上相声剧场上演

www.041799.com|时间:2021-07-20 11:31|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8756   

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19日在广州举行的《珠水百年.南笑林》水上相声剧场上表示,近年来,粤语相声的发展显得有些沉寂,他呼吁创作出更好的剧本内容和培养出优秀的接班人,适应时代的发展,吸引年轻人关注。

粤语相声,源于北方相声,发展于上世纪50年代,是中国相声中最大的一支方言相声流派之一,是广府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粤语相声自上世纪50年代由黄俊英、杨达等老一辈艺术家创立,至今伴随着广东几代人的成长,成为了广东人有口皆碑的一门艺术。

然而,近10多年来,粤语相声由于受多元文化冲击,演出市场不景气,广东从业粤语相声演员减少。此外,由于没有系统的教学、没有成型的教材、没有专业的教研团队等,粤语相声无法培养新一代接班人才。

“每个文艺品种,内容创作和接班人都很重要,但近年来粤语相声的创作总是跟不上。”黄俊英称,如今娱乐有多种方式,“在网络上什么都有,粤语相声想在剧场上演很艰难”。

“希望家长多点关注广府文化,让子女多学粤语。”黄俊英称,粤语作为地方语言很有特色,希望文化和教育部门,在普及普通话的同时,教导学生讲好粤语,传承好粤语文化。

据介绍,《珠水百年.南笑林》水上相声剧场由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与黄俊英艺术馆合作打造,该剧场以粤语相声表演为主,可以根据团队需求,定制包括红色教育、城市建设、消防安全、文明道德、反腐倡廉、普法禁毒等不同主题专场相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