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摩根大通收购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倒闭银行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02 08:41|责任编辑:叶子琪|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657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深圳报道 为避免更大范围的银行危机,经过周末的紧急磋商,美国加州金融保护与创新局周一表示,已指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并表示接受摩根大通对第一共和国银行的收购要约。

第一共和国银行盘前超跌50%,摩根大通盘前涨近3%。

上周一,第一共和国银行报告称,今年头三个月存款损失了1000亿美元,由此引发市场担忧,即该银行将很快无法再独立运营。

当地时间5月1日,DFP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DIC已经接受了摩根大通的投标,承担第一共和银行的所有存款,包括所有未投保的存款,以及几乎所有的资产。

根据声明,DFPI根据加州金融法典第592条和(c)分段采取行动,特别是“以不安全或不健全的方式开展业务”和处于“不安全或不健全的状态”来处理银行业务。

FDIC此前表示,摩根大通将承担第一共和银行1039亿美元的全部存款,并购买其2291亿美元的大部分资产。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FDIC将与摩根大通共同分担损失。FDIC估计,其保险基金将在该交易中遭受130亿美元的损失。

声明称,监管机构专员有理由预期存款外流将会继续。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存款总额为1764亿美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银行存款总额为1041亿美元,较2023年第一季度减少41%。截至2023年4月28日营业结束时,该银行的存款总额约为926亿美元,比2023年3月31日的存款又减少了11%。

此外,未保险存款总额约为422亿美元,其中包括2023年3月16日由美国最大银行组成的财团存入的300亿美元,以帮助确保银行拥有继续为客户服务所需的流动性,未保险的存款金额约为38亿美元,净未保险存款约为84亿美元。

第一共和国银行为两个月内第三家倒闭的美国大型银行,亦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倒闭银行,仅次于2008年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倒闭。

此前,据报道,美国监管机构上周末至少与三家大型银行进行谈判,这些银行正竞购这家陷入困境的加州银行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称,牵头政府救助计划的FDIC收到了摩根大通、PNC和Citizens等银行的投标。另据报道,在周日的过程中,监管机构至少联系了一些竞标者,要求他们重新调整报价,并在比较这些复杂的提议时提供更多信息。

后续的一个问题是,第一共和国银行是否会受到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此前获得的“系统性风险豁免”待遇,使FDIC能够为所有存款提供担保,包括25万美元以上的存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国,历史,银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