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被炒币殃及的不止马斯克,美图投资加密货币半年亏3亿,上市6年从未盈利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04 14:11|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阅读量:17418   

王庭

美图以5.2万美元买入比特币,现在跌破2万美元。

日前,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2.75—3.5亿元,同比增长约99.6%至154.1%,主要原因是购买的加密货币发生减值。

时代财经观察到,去年11月,比特币创下69000美元的历史新高,然后在震荡中暴跌今年6月初跌破3万美元,2008年7月3日达到19082.14美元,比历史峰值低70%以上

以太坊也在贬值,去年11月达到4707.65美元的峰值,今年7月20日达到1060.18美元。

去年三四月份,美图一共买了31000个以太坊和940.89个比特币当时分别花费了5050万美元和4950万美元,即每台价格分别约为1629美元和52610美元之后就不买不卖了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今年上半年,美图公司购买的以太坊和比特币分别确认减值1850万美元和2710万美元,分别约为1.24亿元人民币和1.82亿元人民币,合计3.06亿元人民币。

美图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加密货币的减值损失不会对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现金流和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加密货币仅占总资产的一部分。

根据公告,美图董事会仍然认为区块链行业仍在快速发展,加密货币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加密货币的采用有足够的增长空间,并且目前有更多的传统金融工具可供传统投资者提供加密货币的合成投资

美图董事会也表示,近期以太坊和比特币的波动是暂时的,董事会仍然看好其持有的加密货币的长期前景。

去年3月初,美图发布自愿公告——购买加密货币,称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可以向投资者展示公司接受技术创新的雄心和决心,为进入区块链行业做准备。

一直以来,美图的净利润一直为负,2021年亏损7743万元,同比增长28.8%,R&D费用和管理费用之和超过8亿元。

很多富人也受到加密货币贬值的影响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从去年11月9日比特币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到今年6月的18000美元左右徘徊,与加密货币相关的7位亿万富翁损失总额超过1200亿美元,包括比特币创始人赵昌鹏,特斯拉CEO马斯克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投资,货币,上市,盈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