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I可能导致大规模失业

www.041799.com|时间:2018-08-20 20:09|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和讯网   阅读量:10861   

“这是技术革命的黑暗面,这种黑暗面一直存在。”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提示,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有可能会像过往那样,再一次带来大规模失业。而“第四次工业革命”,会比之前的三次影响更广泛。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周一提示称,人工智能(AI)可能会给英国带来大规模失业;成千上万名英国工人都因新技术而面临失业风险。

Andy Haldane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会比前三次的规模影响更广泛。目前的这一场革命“对就业市场产生痛苦而漫长的影响,殃及全社会成员的生活”。

在Andy Haldane看来,以往的技术革命,通常以新型技术岗位替代老旧的工作,但更高效的人工智能替代了各种各样的工作,给就业市场带来可观的冲击。

“这加重了社会冲突,加重了金融紧张态势,导致不平等程度上升。这是技术革命的黑暗面,这种黑暗面一直存在。”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降至1975年6月以来的新低。1980年代,随着英国进入后工业社会,重工业需求减少导致对应岗位需求锐减,英国失业率最高飙升至超过11%。

Andy Haldane称,英国应该以史为鉴,确保未来工人仍能拥有必需的技术,来对抗技术革新的冲击。

AI抢走人类工作的担忧一直不绝于耳,不过,亦不乏反对观点认为,对于AI导致失业的担忧有些过分夸大。即使是高度自动化的人工智能,其开发、应用仍然需要人类的参与。

甚至有分析观点认为,AI技术在提升劳动生产率后,反而能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此前的一份研究认为,到2020年,人工智能有望床在230万个新岗位,而被替代的只有180万个。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央行,经济,经济学,英国,失业,央行,经济,经济学,英国,失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