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对“刷单”行为实行零容忍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9 17:09|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和讯网   阅读量:12428   

新闻背景:“谁能想到,所谓的"好评如潮"竟也有不少水分。”北京海淀区某高校教师谭慧经常在网上买牛排。最近,她在某大型电商平台上看到某西餐牛排只要98元,价格诱人。购买评价对这款牛排“好评如潮”,有2000多人给出了好评,但其中不乏被雇用专门刷单的水军。(6月16日《人民日报》)

来信摘录:网购假评价是怎么来的呢?按正常评价不是想评就评,也不是旁外人可以评,而是要亲自购买了此商品者才允许开启评价窗口,进入评价栏谈自己的感受。为何打开一些网购商品评价栏好评如潮,几乎没有差评,原因就在于有人背后操作,这个人不是一般的人,而是专门的“刷单”平台。而要让人能给自己“刷单”,必然就要以利相求,“刷单”平台要分一道利,雇用评手要分一道利,由此形成一条利益链,而最终买单者落到了消费者头上。现今对网购商品的质量保证采取了不少的措施,如七天无理由退货,出动“神秘买家”等等,然而,“刷单”平台却难以断绝,这一毒瘤不除,将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因而,应将铲除“刷单”平台摆放到重要的位置,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并对好评如潮的商品加以鉴别,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只有对“刷单”行为采取零容忍,才能让消费者保持清醒,从而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罗瑞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