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广州地铁年底将同时开通四条新线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3 13:23|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784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王华 叶子川)记者2日从广州地铁集团了解到,2017年底将同时开通四条地铁新线,总计达81.6千米。

连日来,广州地铁集团陆续在官网发布了2016年年报和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广州地铁2016年客运总量达25.7亿人次,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总量的44%。根据世界地铁协会(CoMET)2016年公布的数据,全球32家大型地铁同行中,广州地铁运营服务可靠度排名第一、车站犯罪事件发生率连续三年最低、运能利用率及行车正点率排名第三。

截至目前,广州地铁开通线路达到10条、车站总数达到190座、总里程达到309千米,稳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地铁将在今年底同时开通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线等4条共计81.6千米的线路。

广州地铁集团总公司表示,现正进行4条新线开通的筹备工作,包括验收接管及联调演练,实施运营服务提升计划,深化智慧车站建设等,确保新线高水平开通试运营。

与此同时,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已获国家批复,预计到2023年,还将建设10条(段)共计259千米的地铁新线,届时,广州将形成总长约800千米的轨道交通网络,通车里程约为现在的2.5倍。(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地铁,广州,地铁,广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