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国盾量子上市注册成功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5 13:28|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676   

科创板“量子通信第一股”注册成功。

国盾量子背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通信团队,是国内量子保密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世界首条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国家广域量子骨干网”等重大战略项目量子保密通信设备的提供商,并牵头和参与多项量子保密通信国际标准的制定。

2019年3月28日,国盾量子成为安徽首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并获监管层受理的企业。同年11月25日,国盾量子提交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上会稿)》(下称“招股说明书”)显示,国盾量子本次融资金额3.04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5%,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国盾量子成立于2009年5月27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及通用量子技术开发、应用、咨询、系统集成服务及相关设备、软件生产、销售、服务。

目前,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次是中科大常务副校长、“墨子号”量子通信实验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持股11.01%。今年前三季度,国盾量子营业收入2959.5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240.50万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市,上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