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九大机构联合呼吁紧缩成本,演职人员的薪酬真的要降了?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7 14:12|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6237   

刚刚, 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等六家影视公司,发布关于共克时艰行业自救行动的联合倡议。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无论是影视剧还是综艺制作,制作成本和演职人员薪酬可能还要降。

倡议透露,疫情给影视行业带来了罕见的重创和严峻的挑战,行业需要提振信心、团结一致。因此,多方有以下倡议——

其一,倡导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关键之年书写关键之举,为伟大时代创作伟大作品。

其二,倡导严肃、严谨的创作奉上,反对内容“注水”,规范集数长度,鼓励精品短剧集。九家联合倡议方表示,将响应号召,提倡影视剧拍摄制作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支持多拍良心剧、口碑剧、精品剧。

其三,倡导勤俭节约,抵制浪费奢靡和虚荣攀比。尤其会“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

其四,倡导共克时艰,共降成本,共担风险,共建信心。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仅影视剧行业就有大概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预计今年电视剧产量比2019年减少30%;播出机构收入大幅下降,仅广告收入平均跌幅超过30%;制作机构资金紧张,影视行业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媒体报道,仅一季度全国就有660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

因此,呼吁全行业紧缩开支,谨慎透支,“抵制只能涨不能降,只要利益不要风险的不合理报酬要求”。九家联合倡议方即日起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包括并不限于各个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与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

其五,倡导廉洁从业,九家倡议方将协同建立贪腐黑名单机制,一经核实将停止一切合作,并依法追究相关机构、人员相应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